便民提示

晋城市2019年兵役登记通告

2019-01-16 09:17 晋城在线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山西省兵役登记暂行规定》及有关规定,现将2019年全市适龄公民网上兵役登记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登记对象
  凡具有本市常住户籍,2019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凡具有本市市属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和独立学院学籍,2019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均应进行网上兵役登记。
  二、登记时间
  2019年1月10日至6月30日
  三、登记流程
  符合兵役登记条件的适龄公民,登陆“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点击“兵役登记(男兵)”选项进行实名注册并真实、完整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并根据提示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网上登记结束后,持打印表格,携带户口本、身份证、毕业证(学历证明)等材料,到户籍地乡镇(街道)或学校兵役登记站进行初审初检和现场确认。如因特殊原因本人不能亲自前往的,可以书面委托其亲属和所在单位代为登记。兵役登记站根据初审初检和现场确认情况,依法确定应征、缓征、免征或不得征集的结论,并按审核程序发放《兵役登记证》。《兵役登记证》作为有关部门审验适龄公民履行兵役义务情况的依据。
  四、法律责任
  (一)拒绝、逃避兵役登记属严重失信行为,依据《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 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有关规定,对拒不履行兵役义务行为,实施限制购买不动产、贷款、乘坐飞机与高等级列车等综合性约束惩戒。
  (二)实行适龄公民兵役登记查验制度,依据《山西省兵役登记暂行规定》,普通高等学校在办理新生入学登记手续及进行在校生学年学籍电子注册时,普通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毕业离校时,对公民兵役登记情况进行查验,未进行登记的暂缓办理注册。
  (三)男性适龄公民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阻挠公民履行兵役义务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依法予以处罚。
  五、咨询受理
  有关法规政策可咨询各级征兵办公室、兵役登记站,或关注“山西征兵”微信公众号进行查阅咨询。
  晋城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电话:0356-2043112
  城  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电话:0356-2025965
  泽州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电话:0356-3838880
  高平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电话:0356-5222340
  阳城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电话:0356-4224898
  陵川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电话:0356-3211070
  沁水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电话:0356-8083729
晋城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19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