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

阳城县蟒河镇和蔡节村入选国家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

2019-10-18 15:27 晋城在线
  近日,在四川洪雅召开的第三届中国森林康养与乡村振兴大会上,阳城县蟒河镇被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评选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乡(镇),东冶镇蔡节村被评选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
  蟒河镇是我市确定的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试点先行区,境内森林综合覆盖率达81%,风光以山水为胜,山雄奇险峻,层峦叠嶂,岚雾缭绕,瀑布成群。目前,阳城县蟒河镇31个村全部成立了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三变改革”强势推进。古硒农场、中医养生文化科普园、香满路浪漫沉睡森林庄园、花开了甜蜜小镇全面铺开,发展森林康养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东冶镇蔡节村山清水秀,风景秀丽,生态良好,环境优美,毗邻九女仙湖景区,区域优势得天独厚。
  森林康养是以森林景观、森林空气环境、森林食品等为主要资源和载体,配备相应的养生休闲及医疗、康养体服务设施,开展以修身养性、调适机能、延缓衰老为目的的森林休憩、度假、疗养、保健、养老等活动的统称。森林康养主要以森林资源开发为主要内容,融入旅游、休闲、医疗、度假、娱乐、运动、养生、养老等健康服务理念,形成一个多元组合、产业共融、业态相生的商业综合体。森林康养产业包括森林康养环境培育、森林养生、康复、健身、休闲和森林旅游、森林康养产品的研发和生产等大健康产业新业态,是以林业为主体的新型朝阳产业。(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