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

东南新区学校招生范围、政策、报名指南全攻略

2020-06-19 08:52 朝闻晋城

  东南新区学校是市区两级政府确立的重点工程,也受到市民们的高度关注,于今年秋季正式招生。

  

  

    据了解,此次东南新区学校招生工作按照2020年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实施方案进行,明确了招生范围以及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新生的入学条件,同时,对于有意愿进行转学的二至六年级学生的转学条件也做出了明确规定。

    此次招生的范围具体包括哪些区域?

  招生范围包括:西、北至太焦铁路、中原东街、晋张线;南至规划山门街;东至城区行政管辖区域。小区包括鼎秀华城、君悦湾、沁鑫苑、鸿禧山庄、公园里、和凤苑、皇城新区、景泽园、御景龙湾、润泽苑、财富广场、圆梦广场、铁东小区、陈岭社区(不含铁路以西怡泽园、景福苑)。

  小学一年级新生的录取办法是什么?符合录取条件的学生如何申请入学?

  小学一年级新生招生遵照“免试、划片、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采取“线上登记+学校线下验证录取”的办法进行。8月5日至9日,在“晋来办”APP中登录“市区小学入学登记系统”进行信息登记,登记成功可自动生成“线下验证码”。

  8月12日至13日,范围内户籍适龄儿童,持“线下验证码”,到学校进行验证。验证时需携带以下证件:

  (1)户口簿;

  (2)和常住地户口簿地址一致的房产证明(房产证/购房合同/购房收据/公租房协议及租房合同等);

  (3)预防接种证和预防接种情况审核报告单。

  验证后符合入学条件的,由学校根据学位情况进行录取。

  8月17日至18日,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持“线下验证码”,到学校进行验证。验证时需携带以下证件:

  (1)父母双方或法定监护人居住情况证明材料(1年以上居住证/流动人员服务管理卡);

  (2)父母双方或法定监护人创业就业情况证明材料(创业就业证/劳动合同备案表/营业执照等);

  (3)预防接种证和预防接种情况审核报告单。

  验证后符合入学条件的,由学校根据空余学位情况,按照《居住证》等有效证件签发时间顺序进行录取。

  初中一年级新生的录取办法是什么?符合录取条件的学生如何申请入学?

  初中一年级新生招生遵照“免试、就近、划片、分配”的原则进行,小学六年级毕业学生在8月20日到原就读小学领取初中入学通知书,并按通知书要求的报到时间到东南学校报到。

  范围内户籍的学生需提供:

  (1)入学通知书;

  (2)小学毕业证;

  (3)学籍卡;

  (4)与现家庭常住地址一致的户口簿;

  (5)与现常住地户口簿家庭住址一致的房产证明(房产证/购房合同/购房收据等材料);

  备注:适龄儿童户籍与父母户籍(或法定监护人)和现家庭住址二者一致(户口簿和房产证户主为孩子父母亲或法定监护人)。

  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需提供:

  (1)入学通知书;

  (2)小学毕业证;

  (3)学籍卡;

  (4)父母双方市区现居住地1年以上居住证、房产证明或暂住地租房合同正式文本;

  (5)父母双方或法定监护人就业创业证;

  (6)父母双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用工合同(合同文本必须是规范的劳动合同文本)或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纳税依据)。

  有转学意愿的2-6年级学生能否申请转学?具备转学条件的学生如何办理相关手续?

  根据上级会议精神,东南新区学校合并东上庄、山门、二圣头的二至六年级学生,为了进一步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学校积极响应教科局的号召,主动调研,倾听群众呼声,顺应群众意愿,开学一周后,住在辖区内的居民,凡户口在东南新区学校范围内,且有购房手续,可以办理转学手续。转学时需携带:

  (1)户口簿;

  (2)和常住地户口簿地址一致的房产证明(房产证/购房合同/购房收据/公租房协议及租房合同等);

  (3)预防接种证和预防接种情况审核报告单。

  验证后符合转学条件的,由学校根据学位情况进行录取。

  东南新区学校教师的配备情况如何?

  按照“配备一流师资、建一流学校”的要求,城区教科局主动谋划、积极作为,现已经城区常委会研究确定校长和副校长人选,选取教学管理经验丰富的教育工作者组成班子成员。按照今年9月份招生班数,采取以下三个方面配备教师。

  一是从城区范围外公开引进优秀专任教师。《公告》发出后,经过资格审查,报名人数共417名,经过面试、考察、选岗、公示等环节,公开引进专任教师65名,其中东南新区学校教师31名,占到近50%,力争8月份教师到岗。

  二是为东南新区学校招聘应届毕业生10名。按照今年事业单位招聘应届毕业生计划,人社部门下达教师招聘名额40个,其中为东南新区学校招聘10名,占到25%。

  三是从全区各中小学选调一批经验丰富的教师充实到东南新区学校,形成东南新区学校的梯次结构,为东南新区学校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优良基础。

  目前东南新区学校项目已进入工程扫尾阶段,教师配备、教学设施准备、招生等各项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今年9月将如期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