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

晋城12315一周数据分析(1.15-1.21)

2021-01-25 14:38 晋城在线

  一、基本情况

  1月15日至1月21日,12315热线共受理消费者各类信息375件,比上周减少31件,其中咨询277件,占受理总量的73.9%;投诉77件,占受理总量的20.5%;举报21件,占受理总量的5.6%。

  二、投诉举报热点分析

  本周与疫情相关的投诉举报1件,反映在婚纱店交了订金,但由于疫情原因不能如期举行婚礼,商家要扣除费用而关产生的纠纷问题。

  与价格有关的投诉举报6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6.1%,主要反映用餐及购物时商家多收费、停车场收费高、洗浴时未事先告知相关服务收费等问题。

    普通消费纠纷投诉73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74.5%。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关于退费的问题24件,主要反映办理理发卡、健身卡后商家关门要求退费;装修、健身订金不退;对商家提供的美容、送奶、培训服务不满意要求退费;商家不履行退款承诺;购买的商品和订制的不一致要求退费;持有的消费充值卡不想继续使用要求退款的问题。二是产品质量问题14件,主要反映家用电器、手机、净水机、衣服、鞋子、裤子、黄金首饰、煤气灶、汽油等产品的质量问题;三是关于纠纷赔偿问题7件,主要反映干洗店洗坏衣服、购买的新车无故掉漆、小孩在儿童乐园玩耍时受伤、手机邮寄丢失等消费者要求商家赔偿的问题;其他投诉还包括商家不履行合同、过期食品、销售假酒、食品变质、食品掺杂有异物、产品虚假宣传、对商家提供的网络、餐饮服务不满意等问题。

    普通举报19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19.4%。主要涉及家俱产品质量、油品质量、产品虚假宣传、食品变质、无照经营、电梯未检验、消费欺诈、物流损坏商品等方面的问题。(供稿: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