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

省招考中心提醒:自考前14天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

2022-10-06 16:52 山西省人民政府

我省今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于10月22日至25日举行,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考试工作,确保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招考中心提醒广大考生做好考前健康监测和防疫准备,考前14天尽量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离晋,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尽量避免与外地来我省人员接触。

按照疫情防控属地化、动态化管理原则,考前考生务必密切关注考点所在地、考点发布的最新防疫要求,提前知晓并严格遵守相关防疫规定。

10月8日至21日,考生应坚持每天测量体温,做好身体健康状况监测。

考试期间,提前熟悉考点,每场考试要预留足够时间,提前到达考点,接受相关检查。

考生进入考点时须持二代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山西省2022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健康状况监测登记表,主动出示健康码、通行大数据行程卡、扫场所码以及考点所在市要求的其他防疫材料等,并接受体温测量,否则不允许参加考试。

考生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体温超过37.3℃,可进行一次复测。复测体温仍高于37.3℃的,由考点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综合研判处置。

考试当天考生须佩戴口罩出行;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

备用隔离考场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入场、离场须听从考点工作人员指挥,保持间距,不聚集。

凡隐瞒和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防疫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造成严重后果的,取消考试资格并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