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育收养

“单独两孩”政策有望正式在我省落地

2014-05-27 08:37 晋城市人民政府


   (据山西新闻网 05月27日)

    5月26下午,山西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听取并审议《山西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如果该《条例(修正案草案)》于29日获得通过,意味着我省“单独两孩”政策将正式落地。

  记者统计发现,从今年1月17日浙江省率先实施该政策后,目前,全国已有浙江、北京、天津、江西、安徽等23个省区市陆续实施“单独两孩”政策。山西何时才能实施新政策,是很多家庭关心的焦点。

  从去年11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了启动实施“单独两孩”政策后,我省即开始开展相关工作。为了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单独两孩政策,缓解我省人口老龄化压力,促进人口性别比平衡发展,省政府提出《山西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经省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提请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

  此外,为期4天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还将听取审议《山西省抗震设防条例 (草案)》《山西省土地整治条例(草案)》,听取审议省政府关于2014年省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省人大财经委关于2014年省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报告等。(山西晚报记者 李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