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服务

晋城至济源城际公交开通

2019-06-19 15:57 太行日报
票价5元,乘客比平日多了一倍
  昨日,晋城到济源城际公交正式开通,这是我市开通的第四条城际公交线路。当天上午7时,随着13名乘客陆续就位,晋城发往河南省济源市方向的首趟城际公交从晋城客运东站准点出发,他们将于1小时20分钟后到达济源。
  “以往晋城到济源的班车8点发车,首班车最多能卖三、五张票,但今天第一趟车就卖了13张票。”客运东站值班站长宋亚楠介绍,城际公交票价低、服务优,是吸引旅客的主要原因。据了解,乘车途中,导乘将宣传两地的人文景点、历史文物古迹等,对两地经济文化交流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记者了解到,当天,济源汽车总站发往晋城的首班车36个座位无一空缺,而且前三趟车的车票全部卖光了。
  晋城至济源全程约80公里,运行约1小时20分。途经站点依次为晋城市客运东站、晋城收费站、二广高速、济源北收费站、济源汽车客运总站。晋城至济源城际公交为双向对开,全程高速(中途不设停靠站点),每日运行12个班次,从7时至18时约一小时一班,每日单程执行票价5元。(记者殷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