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服务

市区普通公共自行车7月29日停运

2019-07-17 11:16 太行日报
  经市城市客运管理处确认,因运营期满,市区公共自行车一期的5000辆普通自行车将于7月29日停运。即日起,如市民不再骑行公共自行车,可到晋城银行各网点办理退卡业务。
    7月15日,山西音酷科技有限公司(晋城市行健公共自行车运营服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通过5年运营,设备趋于老旧,维护成本增大,骑行安全风险增高,经上级部门综合考虑,一期的5000辆公共自行车将退出市场,停止运营。公共自行车二期(电动助力自行车)使用不受影响,将会继续为广大市民提供骑行服务。如市民不再骑行公共自行车,可办理退卡业务,办理时需本人携带身份证、租赁卡及开卡时押金收据在正常工作时间到晋城银行各网点办理。如有疑问可拨打公共自行车服务热线4001140356咨询。
  据了解,公共自行车系统是2013年市政府筹资建设的惠民服务项目,一期共投放普通自行车5000辆。2015年底,二期公共自行车项目正式上线运营,新增3000辆电动助力自行车,两期共建站点225个,锁桩11000个。
  据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五年多来,公共自行车不仅深受市民青睐,还成为城市里一道流动的风景线。近年来,随着共享单车进入晋城,市区已有超过两万辆的共享单车,替代了不少公共自行车的服务。不过,截至目前仍有7.6万人在使用公共自行车出行,经常使用人群约2万人,普通公共自行车日均骑行量为2万人次,电动助力自行车日均骑行量为2万人次。(记者 陈马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