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纳税

营业执照办理时间将压缩到2个工作日

2019-04-12 10:52 晋城在线

  4月11日,市政府新闻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和“减证便民”改革新闻发布会,介绍晋城市进一步推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和“减证便民”改革情况。

  为确保营业执照办理时间压缩到2个工作日,市场监管部门将采取三项具体措施:一是精简材料。全面启用新版《企业登记申请文书规范》和《企业登记提交材料规范》,进一步精简文书表格,减少填报事项,对没有法律法规依据或国务院已经明确取消的登记事项涉及的文书、材料规范不再保留。以有限公司设立为例,原来需要提交9件材料,新的规范实施后,只需要提交5件材料;二是优化服务。组织编制企业开办服务事项办理指南、提交材料格式文本、申请登记流程图、完善办事指南二维码,把相关事项标准化、规范化并向社会广泛公示。设立免费帮办服务岗,为企业提交材料提供免费帮办指导和服务;三是便利登记。取消企业集团核准登记、取消设立分公司备案、取消营业执照作废声明、取消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全面实行名称自主申报、下放登记权限,全面推进登记便利化,继续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按照改革部署,市里将在4月30日前、各县(市、区)将在10月1日前实现营业执照办理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

  市市场监管部门还将进一步做好“照后减证”和“减证便民”工作,在全省率先取消《山西省计量专业项目考核合格证明》和食品生产经营人员到市场监管部门办理健康证明环节。(供稿: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