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服务

今年11月底 全省可基本实现养老金通过社保卡发放

2019-06-22 10:26 山西新闻网
  (据山西新闻网 06月22日)
  ◇6月底,新增养老金通过社保卡发放
  ◇11月底,全省基本实现养老金通过社保卡发放
  本报讯(记者高建华)6月21日,省人社厅在太原市晋源区赵家山村举办“走进农村——养老保险业务全面应用社保卡”主题宣传活动。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今年6月底,全省新增退休人员(领取待遇人员)养老金通过社保卡发放;今年11月底,全省基本实现退休人员(领取待遇人员)养老金通过社保卡发放。
  按照人社部《关于在养老保险工作中全面推进社保卡应用的通知》要求,我省将在养老保险领域建立以社保卡为支撑的“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以待遇发放用卡为抓手,充分发挥社保卡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缴费和待遇发放等功能,全面实现养老保险工作中应用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并以此带动各项人社服务应用社保卡。
  为了提升服务能力,省人社厅打造了“民生山西”App和“山西人社”微信公众号,依托电子社保卡线上实名、实人、实卡认证能力,为参保人员提供线上养老保险服务。其中“民生山西”App可以提供电子社保卡申领、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养老参保信息查询等服务。同时,为解决全省参保人员补卡换卡舟车劳顿的问题,省人社厅通过“民生山西”手机App为参保人员提供社保卡线上补换卡邮寄到家服务。
  省人社厅提示广大参保人员,一是及早开通社保卡金融账户,二是尽快下载使用“民生山西”App,三是及时申领电子社保卡,确保全面享受社会保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