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

晋城市工信局(国资委)监管29户国有企业首季利润大幅增长

2019-04-19 09:59 太行日报

  市工信局(国资委)监管企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在2018年良好经营业绩的基础上,实现了今年首季高起点快发展。根据财务快报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纳入财务快报范围的29户企业资产总额582亿元,同比增长4.9%;负债总额348亿元,同比增长2.0%;所有者权益总额233亿元,同比增长9.4%;资产负债率为59.9%;营业收入稳步增长,29户国有企业累计营业收入37亿元,同比增长14.7%;企业效益持续提升,利润总额3.8亿元,同比增长58.0%;企业对经济社会贡献平稳加大,实现上缴税费总额5.9亿元,同比增长95.4%。

  今年以来,该局监管企业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指引,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积极制定经营目标,外部拓展市场,内部增收节支,重点防范重大风险,持续推进转型发展。市工信局(国资委)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以更大的力度,推动项目建设,以更强的决心,深化改革攻坚,以更实的举措,强化帮扶服务,以更宽的视野,加快“两化”融合,以更准的定位,实施绿色发展,全力推动我市工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撰稿:吉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