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

海外侨胞晋城经贸文化合作推介座谈会召开

2019-05-14 09:27 晋城在线

 

  海外侨胞晋城经贸文化合作推介座谈会召开

  5月13日下午,海外侨胞晋城经贸文化合作推介座谈会召开。中国侨联副主席,广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静出席座谈会,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翠叶出席座谈会,副市长武健鹏主持座谈会。

  会上,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六县(市、区)及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进行了招商引资专题推介。加拿大中华总商会、澳大利亚浙江同乡会、老挝中国总商会等负责人先后发言,就今后的项目合作提出具体建议。

  王维卿在致辞中指出,晋城市委、市政府历来非常重视吸引侨资和外资,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外资落地发展的政策和措施。近年来,通过打造“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海峡两岸神农炎帝品牌活动,吸引了一大批海外侨胞侨商侨领了解晋城、关注晋城。希望大家以参加这次活动为契机,在更高起点、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与山西开展友好交流与合作,山西省侨联也将一如既往的为大家来山西发展提供帮助和服务。

  张利锋表示,晋城新一轮的发展,特别是在装备制造、煤层气、现代服务业、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点布局,将为广大侨胞提供难得的商机。希望各位侨胞在晋城多走走、多看看,进一步了解晋城、感受晋城、融入晋城,充分运用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和影响,让世界了解晋城,让晋城走向世界;希望各位侨领、侨商利用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积极推动海内外的资金、技术、人才、信息等发展要素不断向晋城聚集,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助推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各县(市、区)和侨联要建好平台,营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为海外侨胞在晋城开展文化经贸交流活动提供一切便利,提供更加优惠的政策,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