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陵川棋源叉车工荣获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优秀项目奖

2019-06-18 17:32 晋城在线

  近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武汉举行。此次展示交流活动,旨在充分展现创业就业服务领域最新成果,搭建交流平台,引领双创发展,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副部长游钧出席此次活动。

  由陵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精心打造的地方特色劳务品牌——棋源叉车工,2018年被山西省人社厅认定为山西省地方特色劳务品牌,因特色鲜明、工作扎实、成效显著,代表山西省参加了此次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同时作为山西省唯一重点项目录入《第二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导览手册》,并获得优秀项目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省人社厅相关领导莅临展区指导并予以充分肯定。

  “棋源叉车工”是为城乡劳动者量身定做的一个职业工种,实行培训、输出、就业、跟踪服务“一条龙”的工作模式,主要输出地为南方发达城市上市国有企业,就业率达到95%以上,稳定就业后除缴纳“五险一金”外,人均月实领工资在5000元以上,呈现出“培训能输出、输出能就业、就业能增收、增收助脱贫”的良好局面。(供稿: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