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7 14:46 晋城在线

  1月13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洪太主持。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鲍瑞卿作了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闫建升出席会议并作了指导讲话。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自2019年9月12日开始,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以上率下,组织13名处级干部、10个党支部和124名党员全覆盖认真开展了主题教育。通过主题教育开展,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担使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主题教育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

  鲍瑞卿局长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全局党员干部要重整行装、继续前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必须”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楼阳生书记、市委张志川书记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围绕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继续保持和发扬主题教育形成的良好势头,一以贯之、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推动“守初心、担使命”不停步再出发。一是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四铁”要求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创建让党中央、省委和市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勇气和干劲,在责任面前勇于担当,在困难面前勇于做事,在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方针”中守初心担使命。三是要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应急管理工作改革发展。作为新组建的应急管理部门,更要借改革之势,进一步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更好的运用制度威力防控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全力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为奋力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保驾护航。(供稿:晋城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