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抗击疫情“疫”不容辞 行动就是最美“请战书”

2020-02-21 16:21 晋城在线
  2020庚子鼠年,一场猝不及防却来势汹汹的病毒从湖北武汉爆发,一路席卷蔓延至中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与病毒的角力赛中,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水务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作为,发动广大党员干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认真落实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
  请战书、红手印,水务人主动请缨
  新冠肺炎的疫情深深地牵动着每个水务人的心。他们看到市水务局机关党委的号召,听到团组织的召唤,全体党员、团员纷纷签下请战书,按下红手印,争先恐后报名,要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这就是我们水务人,面对疫情严峻形势,他们勇敢出击,他们逆向而行,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最美的“请战书”。
  严守水务局驻地社区
  针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市水务局办公室积极动员水利系统所有干部职工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同驻地社区共同部署,由市水务局班子成员带头,机关全体人员全部参与,三班倒,24小时值班值守,认真做好小区监测登记、排查消毒等工作,积极助力提升防疫成效。
  保护居住地社区,义不容辞!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在哪里,党员就战斗在哪里!我们的年轻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与居住地社区联系,当起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在严寒中构筑起生命防线。此外,还有入党积极分子,也勇敢地站出来,用实际行动帮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
  他们每天寒风中值班值守,登记出入小区人员、车辆信息。
  他们全天在社区帮助,统计住户信息,登记整理,形成一户一档管理信息。
  巾帼不让须眉,她主动要求晚上值班,用自己的那抹“党员红”,点亮夜晚防疫的“平安灯”。
  守好东大门,保护一座城
  2月3日晚10点,市委组织部号召市直单位党员到主要交通路口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廉俊文、冯江涛、戴宏胜等三名同志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晋城东高速口作为进出我市的主要站点,车流量大,人员复杂,但这三名同志,守纪律、敢担当、肯实干,在寒风凛冽中一天又一天的坚守在岗位上。他们把守的是一道门,但是守护的却是一座城。
 
  入户排查不留死角
  市水务局在接到市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万人入户、万人入企”服务工作的通知》后,迅速行动,抽调20位精兵强与风西社区、泽州县东街社区对接,积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工作中,他们发现问题,及时解决。2月12日,市建小区通行证的发放不合规,志愿者们立即与物业沟通,加强了管理。
  工作中,他们耐心细致,入户排查不留死角。志愿者们走入社区住户家中,详细询问返乡人员情况,并对信息逐一电话核实,做到排查一户不漏。
  工作中,他们主动作为,做能做的,做该做的。志愿者们主动到楼道,进行消毒,利用走访入户、转发微信群等方式向居民积极正面宣传防疫知识。
  入企服务更实更细更精准
  2月13日,由杨国效、林涛、王锐亮3名同志组成的入企服务小组,到晋城金晟机电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对接。连日来,服务小组深入企业,针对企业目前存在的原材料供货商大部分未复工生产、维修养护好的设备无法送达下游服务企业以及上游零配件也无法运抵等实际困难,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协商,争取早日打通原料运输“最后一公里”。
  综合协调,力争企业早日复工复产
  由樊武斌、梁昕、李海锐三名同志参加的“千名干部入企服务” 泽州县综合协调组,连日来,深入泽州县上百个企业,宣讲市委关于应对疫情各类惠企政策措施,督促指导各入企服务小组开展工作,协调解决各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困难。确保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结对凤翔社区,强化联防联控机制
  为了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市水务局机关与凤翔社区“结对”,开展小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市水务局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小区卡口检测点监测登记、值班值守、入户排查、病毒消杀、防控知识宣传、卫生整治等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哪里缺人手,哪里就有水务人的身影,哪里情况急迫,哪里就有水务人的足迹,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的奉献,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以坚守、努力、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底线,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出一份力、尽一份责。(供稿:晋城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