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晋城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入企服务“出真招讲实效”

2020-02-22 09:26 晋城在线

  全市“千名干部入企”服务活动开展以来,我中心入企服务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以及中心党组部署要求,精心谋划、迅速出击,严格执行入企“双签”工作制和工作信息日报制,深入推进“三个一线”工作法,通过“三讲三问三办”,确保入企服务工作成效显著。入企服务10天来,共召开座谈会8次,实地走访督查4次,协调部门5个,上报各类工作信息、清单23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3个。

  确保政策在企业落实。通过讲政策、讲服务、讲责任,积极向山西天泽煤化工集团股份公司宣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以及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各类惠企政策措施,认真学习《山西省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导则》、《晋城市工业企业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导则》等文件,着重介绍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服务体系资源,特别强调当前山西天泽煤化工集团股份公司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激发了企业战胜疫情和保障生产的内生动力。

  确保情况在基层掌握。通过问实情、问实意、问实效,在座谈交流中了解到该企业生产状况,具体如下:山西天泽煤化工集团股份公司下设煤气化厂、化工厂、天泽永丰公司、天泽太机公司等5个子公司,总资产45.51亿元,产品有合成氨、尿素、甲醇、甲醛以及三聚氰胺,其中尿素产能占全国尿素产能5%,是全国最大的大颗粒尿素生产企业。疫情期间,该公司有3000余名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工业总产值当月完成29939万元,同比去年减少10361万元,降幅25.7%;销售收入当月实现29752万元,同比去年减少9782万元,降幅24.74%;利税当月实现431万元,同比去年减少1827万元,降幅80.91%。在实地走访中重点督导企业疫情期间组织领导、防控方案、应急预案等工作的落实,严格督查企业生产车间、食堂等人员密集区的防控措施,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确保问题有效解决。通过办实事、办急事、办难事,针对企业反馈的关于永丰公司满负荷生产、疫情交通运输受限、项目开工使用的外来务工人员管制、防护口罩紧缺等4个问题,一是上下联动,及时与城区入企办沟通上报,获取更多指导和帮助。二是群策群力,及时与企业负责人、部门经办人交流座谈,详细分析问题症结,探讨解决问题措施,加快解决问题进程。三是沟通协调。及时与市疫情防控领导组、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城区工信局、泽州工信局等部门联系,共谋解决问题举措,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目前已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3个,其中,帮助企业从泽州县工信局调拨口罩1000个,入企服务得到了企业的认可。(供稿:晋城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