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全市“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培育工作拉开帷幕

2020-04-04 09:32 晋城在线
  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把培育“专精特新”企业作为推动中小企业民营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采取以会代训形式,于4月3日上午组织了一次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要对象为市、县两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科(股)室工作人员,申报2020年市级、省级“专精特新”和专精特新“小巨人”的50多家企业负责人。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有关领导和专家莅临指导。
  这次培训严格按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落实消杀和预防措施,保证了安全和秩序。
  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邀请北京大学特聘经济专家、清华大学特聘经济管理顾问、省委组织部经济专家库成员、全省党政干部在线理论学习选定老师、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管理指导处王成忠处长进行了授课。王处长以“中小企业路在何方”为题,用诙谐的语言、生动的例子,从世界经济陷入衰退、中国经济在艰苦中前行、“专精特新”是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以及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条件、申报程序、认定标准、政策支撑等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博得了阵阵掌声。广大企业家深受启发,一致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奋斗方向,坚定了发展“专精特新”企业的信心。
  培训会上,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朱全红作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就加快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提出明确要求。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副局长冯志山高度肯定了中小企业为晋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在座的企业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鼓励他们要坚定不移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当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排头兵。
  培训结束后,参会企业与王成忠处长进行了互动交流。(供稿:晋城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