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奋力答好“收官之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脱贫攻坚督导工作

2020-05-29 10:18 晋城在线

  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近期视察山西和其他地方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召开“两会”之际,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刘闯带领局党组成员和业务科室、帮扶责任人、村规划编制单位等一行10余人,到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帮扶村开展为期两天的“脱贫攻坚”走访督导工作。

  5月26日,刘闯一行人先后深入陵川县小翻底村、桑树坪村、牛皮玉村和郊底村进行督导检查工作。在郊底村看望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及时与村干部和驻村帮扶人员沟通,鼓励帮扶对象要坚定信心自强不息,用勤劳和智慧摆脱困境,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随后,督导组一行人来到桑树坪村和牛皮玉村,走进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和复垦复绿现场查看,详细了解两个村庄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和复垦工作进展、工作措施、工作安排等情况,以及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要求当地干部扎实推动工作。

  在小翻底村,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的汇报,实地查看了农家乐和村庄环境整治工程,与镇村两委班子围绕农村宅基地盘活、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等情况进行交流探讨,对小翻底村目前在扶贫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了肯定及赞扬。

  27日,督导队伍驱车赶到泽州县南坡村,在村委办公室,听取了局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关于南坡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扶贫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汇报,并就村庄整体发展规划、村集体土地流转、村内道路绿化提升和公益林保护等事项进行交流探讨。

  刘闯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收官之年,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队更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把扶贫工作做实做细。要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认真落实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各项帮扶措施,增加贫困家庭收入,确保贫困户高质量稳定脱贫。真抓实干,努力创造经得起群众、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实绩,为我市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供稿:晋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