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张国文调研东河水系治理建设情况

2020-05-29 10:22 晋城在线
  5月27日,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文调研东河水系治理建设情况。
  张国文带领城区水务局和水利设计院相关人员,沿东河溯游而上,进行现场踏勘,了解河道治理情况、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东西河综合整治工程是我市老城更新与改造工程中的重要一环。其中东河发源于白马寺山,自北向南全长8公里。这次治理范围从北街办事处中后河社区太新铁路至红星西街,全长2.38公里,河道治理宽度6米至25米不等,治理内容主要包括河道工程、景观工程、排水工程、补水工程和公共设施配套工程。按照工程设计,东河治理将拓宽改造河道1.8公里,设置拦水坝16个,形成水面40亩(2.66万平方米),平均水深为0.6米,还有大型桥梁一座。围绕东河、景忠桥、东滩会连片建设景忠桥公园一个。
  张国文强调,东西河综合整治工程的实施,将极大地改善沿河居民的生产生活质量,改善城市水生态环境,提升城市的品味和形象,是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要切实加强生态治理修复,大力推进中心城市水系建设,最大限度发挥其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全面提升城市品位。
  张国文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压实责任;要进一步加大东河生态综合治理力度,实施雨污分流,彻底解决污水入河造成的黑臭水体问题;要在满足城市排涝要求的基础上,加大生态修复和建设力度,进一步提升周边环境品质,为市民提供一个水清岸绿的生态廊道。(供稿:晋城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