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晋城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节 线上全民嗨购”活动总结座谈会

2020-07-07 09:40 晋城在线

  7月3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晋城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节·线上全民嗨购”活动总结座谈会,特邀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子荣出席会议。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申连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和市电子商务协会、山西柴火部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十二升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山西致良知农扶贫开发服务有限公司、泽州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及13名主播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山西柴火部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本次活动组织实施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4位主播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向5个单位、13名主播分别颁发了优秀组织奖和主播带货一、二、三等奖及优秀主播奖。

  会议指出,为期三天的“晋城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节•线上全民嗨购”活动三个专场直播带货,每场直播2个多小时,直播总时长6个多小时,线上成交订单17335笔,销售额达到83万余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举办这次活动,既是对本地电商直播带货的一次实战拉练,也是推动传统产业与电商新业态融合发展的一次实践尝试,又是对本地直播电商业态发展、网络特色农产品打造、直播技术团队支撑等一次全面的检验,对逆周期调节对冲疫情影响促进消费增长、推动产业扶贫带动助农增收等都有十分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推动直播电商常态化。根据我市实际情况,分区域、分产品品类、分节假日等时段,精心谋划,统筹组织开展系列专场直播带货活动。二要组建市电商协会直播电商分会。积极统筹各方力量,引导直播电商的商家、主播、直播平台、MCN机构等主体规范发展,推动我市直播行业健康发展。三要打造电商直播基地。一方面帮助主播提升直播技能,另一方面帮助商家提升打造网络产品的能力。四要筹备好晋城市第四届网络购物节。突出“直播,推动电商产业转型升级”这一主题,创新营销模式,挖掘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供稿:晋城市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