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市疾控中心召开全市疫苗接种工作推进暨培训视频会议

2021-01-25 11:12 晋城在线

1月24日,市疾控中心召开全市疫苗接种工作推进暨培训视频会议,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疾控分管主任、免疫规划科科长和市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靳勇主持会议。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云传达学习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印发新冠疫苗接种单位环境标本监测相关工作技术建议的通知》。

免疫规划科科长牛俊国从预防接种门诊的设置要求、新冠疫苗的冷链管理、接种流程、疑似预防接种反应的监测和处置、接种门诊消毒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市疾控中心主任郭建英强调:一要加强新冠疫苗的使用管理。严格按照规定,依法依规做好新冠疫苗的运输和管理,加强疫苗全过程电子监测,确保疫苗信息来源可查,溯源可追;二要规范开展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按要求做好知情告知工作,遵守疫苗接种准则,按接种规范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三要做好疑似异常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监测和应急处置工作;四要进一步规范预防接种门诊消毒,防止医源性感染的发生;五要加强对疫苗接种点的指导和督查,市、县两级疾控中心要做好疫苗接种点的设置、消毒、通风各项工作的督导,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供稿:市疾控中心 牛俊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