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市疾控中心传达学习省、市相关疫情防控和省“两会”会议精神

2021-01-26 10:09 晋城在线

1月25日下午,市疾控中心主任郭建英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市相关疫情防控和省“两会”会议精神。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委第四十七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蔓延扩散底线。楼阳生书记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慎终如始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二要果断采取措施迅速扑灭燃点,坚决防止疫情风险发生。三要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等管理手段,精准排查危险因素。四要扎紧“四个口袋”,按照标准要求,精准施策,稳控疫情大局。五要全面提高流调、隔离、检测、治疗、保障和应急能力,坚决实现“双零”目标。六要补强农村薄弱环节,农村基层医疗机构要成为疫情防控的前哨。七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抓好当前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还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山西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第43次例会精神和《关于高质量建设丹河新城的意见》,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

郭建英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疫情防控相关精神和重要指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二、要切实推动工作落实,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做好疫情防控和疾控工作结合起来,把思想认识内化为行动,在工作中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三、要细化工作职责,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以制度抓管理、形成落实工作的有效机制。(供稿:市疾控中心 焦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