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以“晋心”暖“企心” 打好减费降成本组合拳

2022-10-06 08:59 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为推进营商环境改善和市场主体发展,不断增强“晋心服务”品牌效应,出台多项助企纾困政策,打出减费降成本组合拳,持续提升城市“软实力”。

告知承诺省成本。率先在省内取消“排水许可申请受理之日前一个月内由具有计量认证资质的水质检测机构出具的排水水质、水量检测报告;拟排放污水的排水户提交水质、水量预测报告”申报材料,改为由申请人作出书面承诺,为企业省去少则两千元、多则近万元的水质检测费,拓展了告知承诺制的应用,进一步降低了小微企业的运营成本。

减免费用降成本。全面落实我市有关减免基础设施配套费相关政策,对老年公益活动设施、敬老院、社会福利院、廉租住房等项目落实免征基础设施配套费,文化、卫生、科技、体育设施等4类项目减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截止9月底,市本级已为17个项目减免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140.63万元。

制度保障减成本。深化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创新推出分阶段核发施工许可证举措,让企业先拿到“基坑支护和土方开挖”的“通行证”,提前合法开工建设,让企业把空闲周期用起来,大大缩短了建筑工程从拿地到开工的时间,企业在领取“土方开挖和基坑支护”施工许可证后,边施工边完善边审批,压茬进行,平均每个项目减少至少两个月以上的时间。(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