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023-02-02 08:41 晋城市财政局

1月30日下午,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组织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上,集中学习了金湘军省长在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会议上的“五个进一步”狠抓落实讲话精神,对省、市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实施方案进行了再学习、再研究。

会议要求,一是坚决扛起抓落实的责任。要把狠抓落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把抓落实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刻领悟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紧抓国家、省政策机遇和转型窗口期,在见效上亮本领比实绩。二是理清抓落实的思路。以制度建设为着力点,以提高财政工作效率为目标,从完善全局及各科室工作规则及工作机制入手,加强财政系统内部的协同联动,狠抓制度有效落实,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保障财政工作有效开展。三是优化抓落实的方法。在对标对表、破解问题上下功夫,各科室(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结合各自职责,对照省市确定的近阶段重点任务进行认真梳理,紧盯序时进度,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陈璟璇 王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