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市大数据应用局与北京算能集团召开项目合作座谈会

2023-03-17 17:29 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

3月16日,市大数据应用局与北京算能集团召开项目合作座谈会,双方就人工智能算力产业园区项目事宜进行沟通交流。

北京算能集团负责人王治首先介绍了北京算能集团的运营发展、成果转化及未来规划等情况。他说,算力正在成为数字经济新的关键生产力,算能集团具有自主设计的核心技术,能够打造算力全产业链,并且有与相关地方政府和央企合作智能计算中心、视联网的成功案例。晋城市具有诸多资源与区位优势,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为双方深度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

市大数据应用局局长任露旭指出,北京算能集团技术实力雄厚、创新能力强,在人工智能算法等领域成就突出。当前,晋城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正处在新基建布局加速发展阶段,人工智能算力产业园区建设对促进我市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建设数字经济的标杆城市意义深远。希望双方能够达成合作,结合目前数字经济发展理念趋势,尽快制定出落地我市的可行性方案,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