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营利性服务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2023-05-29 08:45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近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营利性服务业经济运行调度会,市区域合作交流中心主任吉敦云主持会议,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各县(市、区)发改局及开发区经安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发改局及开发区经安部汇报了本辖区营利性服务业1-4月运行及1-5月预判情况,市直各部门汇报了本行业领域营利性服务业运行情况,并对各县(市、区)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

会议要求,一是要紧盯目标任务,特别是重点关注行业增速、全省排位、上规入统、招商引资等运行指标,处理好数量和质量的关系,力争各项运行指标取得较好的成绩。二是要严格按照前期制定的企业帮扶机制、问题解决机制、政策宣传机制执行,有目标有思路有方法地推动工作落实见效。三是强化企业帮扶,加强对现有企业的培育,重点关注龙头企业、潜力较大企业、营收波动较大企业,找准帮扶的关键点和落脚点,提升帮扶质量,努力助推营利性服务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