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晋城交警开展“强能力提素质”实战练兵系列培训

2023-05-29 11:21 晋城市公安交警支队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公安交警队伍实战能力,晋城交警支队安排分批分次开展“强能力提素质”实战练兵系列培训,内容涵盖政治理论、公文写作和新闻信息采编、执勤执法安全防护、交通事故处理、酒驾查处、执法规范化、手势操等。5月17日,召开“强能力提素质”实战练兵系列培训大会,就培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开展实战练兵工作的基础性意义,紧跟时代脉搏,不断学习和更新知识,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强化实战本领,强化业务技能,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二要学以致用。学习的目的在于提高自身素质、提高解决问题和分析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一切围绕实战、一切服务实战”的原则,就理论前沿以及实践中的问题,与授课老师探讨,互相交流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在干中学、在战中练,不断提升实战练兵的质量和效果。三要严肃纪律,服从组织,提高学习培训实效。大家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自觉遵守培训制度,严格课堂纪律,认真学习思考,积极讨论交流,达到培训预期的目的与效果。

会后,市融媒体中心政法新闻部主任吴俊玲就新闻信息采编中如何采访、如何构思、如何撰写等知识,市公安局办公室副主任赵凯琴围绕公安机关几类常用文稿的写作技巧、小标题的拟法、怎样写好公安信息文稿等三方面,向全体参会人员开展了公文写作和新闻信息采编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