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2023-05-30 08:32 晋城市财政局

5月24日,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一级调研员聂永平主持,全体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和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蓝佛安相关部署要求;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传达全市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会议精神和我市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什么”“学什么”“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要对照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要提升政治的能力,围绕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胸怀全局图,眼观大棋局,自觉把部门工作融入全市发展的“大盘子”,发挥好财政部门政治机关的作用,为市委市政府当好参谋服好务;二是要提升思维的能力,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找解决问题的办法,用好改变思维、解决问题的总钥匙,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发展的重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发展方式向绿色低碳转变,让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提效,为打开发展的新天地强动力、添活力;三是要提升实践的能力,要在把握好在文化传承、文物保护、生态文明、文旅康养、乡村振兴、财会监督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准确把握行业领域的具体政策,吃透精神实质、理解核心意图、把握基本取向,抓住利好机遇,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狠抓落实的能力本领,拿出财政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王晓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