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聂永平到岭东村调研

2023-05-30 08:39 晋城市财政局

5月26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聂永平到结对帮扶附城镇岭东村调研,实地查看乡村环境整治、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村庄绿化、卫生所建设、古建维修等,深入帮扶户询问基本情况、健康状况、收支情况和困难问题。在村委会办公室,与新老两批驻村工作队员、村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聂永平询问了岭东村基本情况,包括村里户数人口、脱贫户数人口、产业情况、党员情况、学生数量及年龄分布、残障人员、近年争取资金项目情况、村里隐患问题排查等;逐一了解驻村工作队员家庭、学习、生活情况,对农村生活的各种不容易表示理解,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鼓励驻村队员在乡村振兴舞台上大展身手、作出无愧于历史、组织和个人的成绩。

聂永平强调,当前是结对帮扶工作的关键时期,一方面新老驻村队员工作衔接,方方面面要熟悉和了解,工作量大;另一方面要积极准备迎接第三方评估,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一是要严格执行市县相关驻村工作纪律,共同发力,确保国家考核评估取得好成绩;二是要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已建立常态化机制,体现党委政府对农村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展示干部的锻炼、担当和作为;三是定位要准确,村里是主体,驻村工作队发挥自身优势做好辅助工作,要客观处理好当前面临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

聂永平嘱咐工作队和村委会负责人,今后一段时间村里的工作重心要围绕四个方面开展,一是工作队要帮助村里加强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主体在党支部,基层堡垒作用发挥事关乡村振兴成败,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带治理、以党建促振兴;二是突出发挥驻村工作队特点和优势,把村里产业基础做成优势产业,做好连翘和玉米两篇文章,推动村容村貌、水电交通、健康保障再上台阶;三是紧盯短板,积极推进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党支部、村委会、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要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块使,把问题搞清弄透,及时报告上级党委政府,有序推动问题解决;四是支部书记和党支部要勇挑重担,不负组织重托和群众信任,要持续学习掌握政策,“政策里面有黄金”,做到讲政治、讲规矩、讲公道、守底线,要分阶段谋划好近两年的工作。(于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