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会

2018-11-16 16:15 晋城市人民政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会

    11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治琛听取市财政经济部门办理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专题汇报,并征求办理工作建议。
    会上,市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局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就承办建议的主要内容、建议办理的主要做法和办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分别作了详细汇报,并就如何完善建议交办制度、创新建议办理方式提出了建议。
    针对进一步做好建议办理工作,郭治琛要求,一是要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高度,充分认识办理代表建议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站稳人民立场、回应人民呼声。二是要深入调查研究。通过办理代表建议,找准工作当中存在的盲点,真正把办理代表建议的过程当作强化法治意识、履行法定义务的过程,当作深化改革、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三是要着力增强代表办理工作的主动性。要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直面矛盾、着力解决问题,着眼长远、主动深化改革,努力提高代表见面率、建议办结率和办理工作满意率,向代表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撰稿:徐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