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专题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9-01-16 11:01 市人大办公厅

  1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学习骆惠宁、楼阳生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学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中央对做好新形势经济工作的5个规律性认识,准确把握“五个坚持”的总基调、“六个稳”的压舱石,及“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准确理解新时代、新阶段中国经济、山西经济面临的有利机遇和现实困难,从全局上把握大势、形势、趋势,更好领会省委、省政府对山西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工作要求,把工作重心落实到省委2019年要抓的6项重点任务和12个“狠抓”的具体安排上来,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同时精准定位人大工作,选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党委、政府工作同心同向同力,更好体现人大职能,更好发挥人大优势和人大力量。(撰稿: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