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动态

19~22日我市将出现降水大风降温天气过程

2019-03-18 17:11 晋城在线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3月19~22日我市将出现降水、大风、降温天气过程,降水时段在19日至20日上午,过程降水量为4~6毫米。降水过后全市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局地可能出现寒潮,过程降温幅度8~10℃,22日早晨最低气温降为-3~1℃。具体预报如下:

  3月19日:阴天有小雨,东南风2级,市区气温7~18℃。

  3月20日:小雨转多云,降水过后有4~5级、短时6~7级西北风,市区气温7~19℃。

  3月21日:晴天间多云,有4~5级、短时6级西北风,市区气温5~12℃。

  3月22日:晴天间多云,西北风2级,市区气温1~11℃。

  关注与建议:

  今年至今我市降水偏少,3月以来降水异常偏少,且多大风天气,土壤墒情持续下降,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偏高。此次降水可增加土壤水分,改善空气质量。但随后有大风降温天气,森林防火仍不可松懈。另外,大风降温天气对农业生产可能带来不利影响,提醒相关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早做好防范。(供稿:晋城市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