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

2019-03-18 18:24 晋城市人民政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
    3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范丽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孔庆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斌胜、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秘书长王学琦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骆惠宁书记在三次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
    范丽霞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意见》和《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意见》和《条例》的出台,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证全党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掌握《意见》《条例》的内容和要求,将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党的政治建设主体责任,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对照《意见》《条例》要求,找准定位、对号入座,将各项要求真正落实到党的建设和人大各项工作的实践中。要认真学习骆惠宁书记、张志川书记在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对标对表,切实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以骆书记提出的“三看、三比、三干、三不”为标准,与时俱进,主动担当作为,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紧扣主题,扎实完成大讨论的规定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补齐自身短板,确保把问题解决到位;严格步骤,全面贯彻大讨论的部署要求,把开展大讨论同深入贯彻落实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撰稿:徐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