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动态

市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8-21 16:25 晋城在线

市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8月21日上午,市检察院开展了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主席程刚强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8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市检察院部分党组成员、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成果、案件受理与接待大厅、网络管理中心、电子数据检验鉴定中心、检察指挥视频调度中心、院史实物陈列室等,听取了工作人员的相关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近年来主要工作情况,特别是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和取得的成效。与会人员观看了《依法用准“追诉”“不捕”“不诉”护航民营企业发展》专题片,并围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提升检察机关支持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水平进行了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程刚强对我市检察机关近年来在维护民营企业及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中所做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和感谢。他表示,市工商联将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协作,为维护民营企业及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作出更大努力,共同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苏文革常务副检察长表示,市检察院将认真梳理、吸收、借鉴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在检察监督各个环节持续发力,把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举措做得更有温度、更加扎实,为民营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提供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撰稿:雍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