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动态

我市实现省级双拥模范城“六连冠”

2019-10-19 10:43 太行日报
  10月16日,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太原召开。我市再度荣获省级“双拥模范城”称号,成功实现省级双拥模范城“六连冠”。高平市、泽州县、陵川县、沁水县荣获“省级双拥模范城(县)”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根田,市委常委、晋城军分区司令员荆俊明出席会议,并上台领取“省级双拥模范城”奖牌。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晋城军分区始终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拓展双拥领域、丰富双拥内容、创新双拥形式、增强双拥效果,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创建活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军队转业干部安置、符合政府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安置等政策以及各项优抚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军民特别是普通民众参与双拥工作的积极性,发挥军地资源优势,搭建平台,先后开展了爱国主义歌曲歌咏比赛、纪念抗日战争74周年知识竞赛、双拥晚会暨“双十佳”表彰和国防教育讲座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出支持、参与、推动双拥工作的浓厚氛围。
  在军民共建活动中,晋城军分区、驻市部队在支援地方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勇担重担,累计出动车辆800余辆,兵员13000多人次,遂行森林灭火、防汛防灾等任务9起;共结对帮扶7个贫困村169户475名贫困人口,累计投入资金209.7万元,协调落地各类帮扶项目17个;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累计出动民兵6000余人次,植树造林400余亩,清理垃圾1000余吨。(撰稿:郎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