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动态

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0-02-27 20:45 晋城在线
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月27日下午,省政府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就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刘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主持会议,副市长王斌权、梁丽萍、武健鹏、冯志亮、王宏微参加会议。
    刘锋在讲话中强调,林武省长在省政府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从维护全省安全稳定大局出发,突出强调了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分析了面临的严峻形势,客观指出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部署了今年全省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刘锋指出,2019年,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强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重要进展,为全市巩固经济运行U型反转局面、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省贯彻落实“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的起步之年,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企业逐步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今年和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到位”,严防企业生产各类事故隐患,坚决杜绝疫情扩散和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刘锋强调,要突出抓好煤矿、危化品、道路运输、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狠抓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煤矿行业要强化“一通三防”、水害防治等安全技术措施,严格落实矿长带班下井制度和安全生产责任制等规定;要进一步加强全市化工行业安全管理,坚决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风险隐患;要重点整治货车超载超限等突出问题,确保道路运输行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要深刻汲取“12.30”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建筑施工各项安全防护措施;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要组织力量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大排查,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
    刘锋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推进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提高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事前防范、事前督办、事前处置,全面排查风险、找准最大风险、有效化解风险,进一步健全应急预案体系,加强综合性救援力量建设,提高实战处置能力。各级各部门要站在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驾护航的高度,降低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增强信心、创造条件,积极主动热情服务各类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以安全服务发展、保障发展、促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