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动态

张志川:精心组织加强领导确保取得实效

2020-07-08 08:40 太行日报

    

图片来源: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

     7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汇报会,专题听取郑州招商大会筹备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此次郑州招商对推动我市进一步融入中原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做好保障,用好战时机制,统一调度、细化工作、明确任务,确保系列招商活动取得实效,向郑州、向中原地区推介好晋城,展示好晋城形象。

    市长王震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副市长武健鹏参加会议并就具体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市投资促进中心、市工信局、市文旅局、丹河集团、晋城市新闻传媒集团负责人分别汇报具体工作筹备情况,泽州县和市直各相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

    张志川指出,经过各级各相关部门共同努力,郑州招商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积极有序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果。融入中原城市群,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是晋城的战略选择和战略方向,也是中原城市群各城市的共同愿望。近两年来,市委市政府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采取开通跨省城际公交等一系列举措,推动我市加快融入中原城市群。此次郑州招商大会,既是推介也是招商,更是一个全面展示晋城形象,在中原城市群广交朋友的难得机遇,是我市今年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重要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大会方案要求,主动认领任务,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把郑州招商大会办好、办实、办出成效。要精心组织,确保大会办出高度、深度、广度、温度。要加强和省直相关厅局、周边城市党政领导以及著名企业、重点商会、知名企业家的沟通对接,真诚邀请,畅通渠道,让各嘉宾充分认识晋城、了解晋城,对晋城产生浓厚兴趣;要进一步梳理、盘点招商项目,加强产业招商力度,紧盯真正有投资意愿的企业和企业家,逐项做实做细,提高招商实效;要针对郑州和中原城市群的市民,选择覆盖率最高的平台,选择最有效的投放方式,加强宣传推介,确保晋城特色、晋城优势在郑州、在中原城市群铺天盖地、家喻户晓,创造更多商机,真正做到市民有认知、政府交朋友、周边聚人气;要利用一切渠道,提前为郑州招商大会造好势,把晋城招商引资的“火”烧得更旺。

    张志川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提出的“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上不断取得突破”的重大要求,立足我市比较优势,紧盯关键项目,盘点我市现有的土地、人才等优惠政策,围绕新兴产业针对性制定出台新的优惠政策,利用郑州招商大会向中原城市群、向全国推介发布,提升我市投资吸引力,集中资源培育新赛道竞争优势。要加强领导,用好战时机制,用好我市近年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成功经验,统一指挥调度,密切部门协作,强化执行落实,确保有力有效推进。要全面做好保障。要加强财政资金保障,实事求是把资金用好,用在刀刃上,既要厉行节约,又要确保必要开支不打折扣;要加强和郑州市卫健部门沟通对接,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提前上手、周密安排,把问题考虑得更加充分,完善安保制度,完善应急预案,留足应急通道,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大会和系列招商推介活动安全有序、万无一失、圆满成功。(撰稿:李广瀚、范天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