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动态

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22-01-22 16:19 太行日报

    1月21日上午,我市召开2022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和重大安全风险,听取部分县(市、区)政府和煤矿企业负责人表态发言,并就煤矿“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和“两节”、全国全省“两会”期间煤矿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望远指出,当前保冬奥、防疫情、稳经济、维稳定、顾大局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保持清醒,强化担当,以极端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要围绕近期开展的全市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措施,查缺补漏,持续加强对“三违”和各类事故隐患的排查、追责力度。要制定完善《安全行动计划》《“产、运、销、储”运行方案》《节假日期间安全保障方案》等相关制度,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坚决防范煤矿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