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动态

【太行人家·康养福地】幸福古村浙水情

2022-10-06 16:45 晋城文旅

“太行一号”风景道从这里起步,美丽乡村画卷在这里绘就!这里让诗意的栖居成为现实,古风古韵,新村新貌——浙水村,人们心中景美心甜的美丽乡村。

历史变迁,岁月更替,八百里太行的最南端,一个有明清遗风的古朴小山村——浙水村。他依山而立,环水而生,以村落之古、熊山之奇、峡谷之深、古道之险闻名遐迩,被誉为“遗世而独立的幸福古村”。

从陵川县城出发,一路向东北方向行进,经“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便可顺利抵达浙水村。过了村口亭台,人们很快就能看到历经沧桑的明清古民居依水靠山而建,如同一座鲜活的历史博物馆,让每一个走进这个村落的人心生赞叹。

踏着青石路,行走在阳马古道上,仿佛能看到昔日熙熙攘攘的驮队和脚夫往返晋豫。

在浙水古村,纪念馆中陈列的铁锹、锯、锄头、铡刀、捕鼠器等老物件,唤醒了记忆,留住了乡愁。依托假山,由木板、玻璃搭建而成的浙水书屋内,典籍汇聚,可供游客来一场与历史的对话。

站在“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向浙水村望去,群山如黛、满目青翠,一幅田园风景画展现在眼前。

“颐养浙水”欢迎您来享受“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乡村慢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