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

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工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

2020-02-19 20:42 晋城在线
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工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
  2月19日下午,市政府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工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梁丽萍传达省委第十三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张志川的相关要求,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武健鹏对企业复产复工、“菜篮子”产品保障供应和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冯志亮对春耕备耕和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王斌权、王宏微参加。
    会上,刘锋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我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下同心、团结奋战,经过艰苦努力,我市疫情形势出现了积极变化,但我们面对的形势仍然非常严峻复杂,对我们的工作造成了极大的挑战和压力。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正确认识我市疫情防控总体形势,牢固树立在一个战场打赢两场战役的坚定信心。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全力推动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正视问题,迎难而上,分区分级加强精准防控,扎实做好保“六稳”、促转型、抓创新、推改革和三大攻坚战等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刘锋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一要按照国家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精准施策,以县域为单位,实施差异化防控;二要严格要求,简化流程,分类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三要在特殊时期、采取特殊办法,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四要全力抓好我市煤层气增储上产工作,全力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五要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六要用足用好国家和我省出台的稳定经济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全力以赴稳就业;七要精准施策解决煤电油运等问题,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和先行指标监测,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和调节;八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抓好安全生产。
    刘锋强调,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次大战和大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拿出本职担当、主动担当、创新担当的作为,坚持“以结果论英雄”,落深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复工复产,确保在一个战场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
  会上,市发改委就当前经济形势分析研判情况、重点项目复工、煤炭企业复产等情况作了汇报;市住建局汇报了城建重点工程复工情况,6县(市、区)和开发区汇报了各自重点工程(项目)、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菜篮子”产品、农资保障供应等情况。(撰稿:程立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