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

张利锋在沁水县调研煤成气增储上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2020-04-02 18:59 晋城在线

张利锋在沁水县调研煤成气增储上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张利锋在沁水县调研煤成气增储上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张利锋在沁水县调研煤成气增储上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4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带领市发改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能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沁水县,就煤成气增储上产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中,张利锋一行先后来到中石油樊70平3井组、山西聚力民生天然气储备有限公司京津冀LNG调峰储备中心、大尖山林场等地,详细了解山西煤成气增储上产大会战现场会筹备、煤层气勘探开采、产能建设、项目投资和森林防火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沁水县相关工作汇报。

  张利锋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积极对接,抓住用好政策机遇,加快实施增储上产三年行动计划,加大项目投资力度,力争三年投资两年完成;已批复的项目要争分夺秒,尽早开工建设,未批复的项目要加强工作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加快项目审批,确保项目早日开工;要深化市县行政审批层级一体化改革,市县合力、上下联动,及时跟进项目进展情况;要建立良好的企地关系,加强企地对接,建立工作协调机制,推动增储上产;要着力加强科技创新,不断提高煤层气抽采水平,形成科学合理的煤层气价格机制,推动煤层气产业健康发展。同时,要精心谋划,积极部署,全力推进大会战现场会筹备工作。

  就森林防火工作,张利锋要求,清明节即将到来,当前已进入森林防火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护林防火这根“高压弦”, 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落实落细各项责任,确保森林防火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撰稿:宋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