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

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

2020-09-17 16:46 晋城在线

   

2020年晋城市(泽州县)“全国科普日”暨中国科协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举行启动仪式

    9月17日,2020年晋城市(泽州县)“全国科普日”暨中国科协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举行启动仪式。市政协副主席阴建正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2020年晋城市(泽州县)“全国科普日”暨中国科协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全国科普日时间是9月19日至25日,主题是“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主要内容有:弘扬科学精神,展现科学价值;助力疫情防控,推动健康科普;聚焦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展示科技志愿,彰显科技为民等四个方面。

活动要求,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把全国科普日的各项活动安排好、部署好、落实好。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要多接地气,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积极开展科普宣传、科普培训、科普讲座等活动;各级科协组织要充分发挥全国科普日在全市科普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紧扣主题,动员组织各级学会、科普惠农中心服务站、科普中国e站、科普示范基地、科普教育基地等单位积极参与,开展科普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等活动;要结合文明城市创建、脱贫攻坚、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工作开展各种有针对性、大众参与性和知识性、趣味性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扩大全国科普日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为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做出新贡献。

仪式前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泽州县北义城镇科协、北义城卫生院、清慧制造等地基层科协组织建设情况,参观了科普知识宣传展、5G宣传展和流动科技馆巡展。(撰稿: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