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2020-01-11 09:55 晋城市人民政府

  1月10日下午,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后,市委迅速召开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委书记张志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理论武装、自我革命、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建章立制上持续发力,着力抓好主题教育成果的巩固、拓展和提升,推动“守初心、担使命”不停步再出发,圆满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

  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贾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锋,市委副书记姚逊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卫明喜主持。

  张志川总结回顾了主题教育开展4个月来的工作。他指出,通过主题教育,全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极大提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到更好解决,履行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得到有效落实。我们坚持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结合起来,同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实践结合起来,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得到有力推进。

  张志川指出,我们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聚焦主题主线,坚持一体推进,注重示范带动,精准整治整改,强化督促指导,务求实际成效,在具体操作上探索创新,为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供了有益启示、积累了宝贵经验:必须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广大党员干部才能时刻牢记当初是从哪里出发的、为什么出发的。必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才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必须坚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才能形成强大的推动力量和示范效应,才能把初心使命变成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自觉行动。

  张志川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必须”要求,一以贯之、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着力抓好主题教育成果的巩固、拓展和提升工作,推动“守初心、担使命”不停步再出发。要在理论武装上持续发力,持续引深学、融会贯通学、激发动力学,把理论武装当做政治责任、人生境界、终身追求。要在自我革命上持续发力,切实解决好存在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制定和落实一批对未来影响深远的好政策,真正让群众满意、组织放心。要在担当作为上持续发力,牢牢把握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紧紧围绕“两只翅膀腾飞、三足鼎立支撑、城市两翼发展”的高质量转型发展格局,激情干事、精准干事、开拓干事,坚定不移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要在攻坚克难上持续发力,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切实抓好“五个三”战略部署和十项重点工作落实,集中所有资源,在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上实现重大突破。要在建章立制上持续发力,对主题教育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确保主题教育形成的长效机制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

  张志川要求,春节临近,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民生保障工作,扎实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应急值守、农民工工资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张志川强调,主题教育总结会是一个新的开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在路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守初心、担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圆满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为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贾雪峰要求,要充分借鉴运用开展主题教育中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成果,坚持不懈把“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抓细抓常。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推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上下功夫。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抓好整治整改,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要持续抓好建章立制,在巩固拓展上下功夫,形成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长效机制。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主题教育办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撰稿:李广瀚、范天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