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省市领导就举办首届中国·晋城康养大会事宜赴京与民革中央对接

2020-06-13 11:46 太行日报

  6月10日,省市领导就举办首届中国·晋城康养大会事宜赴京与民革中央对接。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与前来对接的副省长、民革山西省委会主委张复明,市委书记张志川座谈,听取汇报,提出要求。

    张志川详细汇报了我市区位、生态优势和发展康养产业的思路举措。他说,近年来,晋城市坚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围绕打造康养产业典范,持续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取得了初步成效。晋城市委市政府把“举办全国康养产业大会、推动康养产业发展”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列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将举全市之力,高质量办好这次大会,促进康养产业进一步发展,努力打造山西省康养产业的排头兵和全国康养产业发展样板。

    张复明表示,发展康养产业,是贯彻以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落实转型综改战略、建设美丽山西、健康山西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重要内容,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晋城的康养产业在山西省优势明显,对全省康养产业发展具有引领带动作用,是山西重点康养产业分布(示范)区。山西省委省政府希望通过在晋城办好康养产业大会,推动山西康养产业实现整体持续提升。

    郑建邦对我市康养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发展康养产业是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行动,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重要内容。晋城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解放思想,立足晋城生态环境、文旅资源、特色农产品等康养经济发展的独特优势,推动康养产业做大做强;要深刻把握中国社会结构新变化,顺应“健康老龄化”刚性需求,科学定位,瞄准中端市场,发展大众康养产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省政府副秘书长丁纪岗、副市长梁丽萍参加座谈。(撰稿:李广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