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要闻

山西旅游规划编制工作步入标准化时代

2019-06-19 11:20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据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06月19日)

  近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起草、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山西省旅游规划导则》正式实施,这标志着我省在旅游规划编制工作方面,出台了第一部地方性标准。

  据了解,为了高起点谋划文化旅游发展布局,科学实施文化旅游发展策略,我省十分重视旅游规划的编制与实施工作,《山西省旅游条例》更是以法规化的形式确立了规划在旅游开发和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此次《山西省旅游规划导则》的发布实施,旨在从操作层面解决旅游规划在编制过程中标准不一、分类不清、内容不完善的问题,使旅游规划的制定更具科学性、规范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说:“将在全行业大力推行《山西省旅游规划导则》,并将制定实施关于旅游规划实施的相关制度,进一步加大旅游规划工作力度,确保全省文化旅游业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栗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