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要闻

山西:口罩预约发售平台上线

2020-02-23 08:38 山西新闻网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2月23日)

  记者从山西省工信厅获悉:23日,山西省启动晋城、朔州、晋中、临汾、运城等地区口罩预约发售,其他市预约发售将陆续分批次开放。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按照“定点、定价、定量”原则加大口罩市场投放的要求,做好居民疫情防护口罩保供工作,省工信厅统一资源调配,国药集团山西有限公司积极行动,开发了山西疫情防护口罩预约发售平台。2月20日,山西省率先面向阳泉地区开展了运行测试,保障居民防护需求。

  23日9时至17时,晋城等地居民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国药山西健康服务”在平台上预约,经系统实名比对摇号中签后,凭借取货码及身份证在指定时间段至预约的就近药店现场购买。目前,一个身份证号限购两个平价口罩。随着新规划的口罩基地投产,山西省口罩产量将会稳步增加。(记者冷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