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要闻

我省开展村庄清洁专项行动

2020-05-31 09:15 山西新闻网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5月31日)

  5月29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从现在开始,我省将集中开展以“治六乱、靓家园、迎小康”为主题的村庄清洁专项行动,建立完善村庄保洁长效机制,着力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建设美丽宜居家园。

  这次专项行动将持续到9月中旬,在开展好“一拆三清一改”(拆违治乱,清农村生活垃圾、清村内河道沟渠、清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基础上,以整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扔乱倒垃圾“六乱”为重点,纵深推进村庄清洁行动。

  各地要把专项行动作为爱国卫生季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村庄清洁行动主题党日”“村村户户换靓妆,干干净净迎小康”等主题活动,动员广大农民群众参与到村庄清洁行动中。各县(市、区)要统筹协调有关部门,按照整治方案要求,开展问题排查和集中整治,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记者王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