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教育局在徐社村开展"送温暖"两节慰问

2019-01-14 17:41 晋城在线

 

  1月7日至9日,在2019年“两节”来临之际,市教育局领导茹刚、秦三广、胡铁栓、来庭会、原红卫带领机关党员干部,赴市教育局帮扶联系点陵川县西河底镇徐社村,开展访贫问寒“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向全村老百姓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

  茹刚一行分别走进自己的结对帮扶对象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家庭生产、子女就业和全年收入等情况,询问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宣传扶贫惠民政策,鼓励他们坚定生活的信心和克服困难的勇气,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

  慰问中,茹刚等市教育局领导还与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了解今年帮扶村在党的建设、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要求驻村工作队要与村两委班子密切合作,发挥优势,早动手早谋划,确定明年帮扶工作盘子和工作举措;要深入落实帮扶政策,持续巩固扶贫成果,夯实驻村帮扶工作;要坚持扶贫与党建两手抓,要充分发动、广泛动员,形成合力,真正帮助徐社村走上致富之路。

  2018年,徐社村进一步加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村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提升。在各级惠民政策支持下,徐社的广大困难群众在上学、看病、住房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改善。市教育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贯彻国家、省、市有关脱贫攻坚政策,带着“帮扶路上献真情、扶贫扶志暖人心”的情怀,圆满完成了徐社村脱贫摘帽的目标任务。新的一年里,市教育局将与徐社村委继续加强合作、携手并进、真抓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供稿:晋城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