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晋城市光机电产业座谈会召开

2019-05-14 09:03 晋城在线
  
晋城市光机电产业座谈会召开
  5月13日下午,作为第四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之一,晋城市光机电产业座谈会在金辇大酒店召开。以新竹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台湾清华大学荣誉讲座教授、俄国国际工程科学院院士、台湾光电科技工业协进会首席顾问刘容生,台湾中央大学原校长刘全生,国科创新研究院院长李岳龙,台湾科技大学教授萧弘清,台湾物联网协会秘书长龚辉云,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技术整合总执行郑建章,诺霸精密机械(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曾鸿炼等为代表的13位来自海峡两岸的光机电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精英进行了交流发言,共同为我市光机电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
  市长刘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范兆森在座谈会上致辞。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光机电产业发展情况,并就“世界光谷”产业园项目进行了重点推介,与会嘉宾从各自专业角度围绕光机电产业发展前景,发展趋势,合作方向,产业政策支持,人才技术引进等方面畅所欲言,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刘锋首先代表晋城市委、市政府向嘉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表示,光机电是跨领域、跨学科、综合性极强的尖端技术产业,是这次经贸交流活动中“含金量”最高的产业之一,来自海峡两岸光机电领域权威的专家学者、业内精英荟聚于此,共同为晋城光机电产业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出力,让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抓好光机电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刘锋指出,晋城有悠久的工匠精神传承,经过20年的发展,晋城富士康园区已经成为富士康集团光机电产品的主要生产基地和机器人的主要生产基地之一,我市也具备了稳定的人才优势、突出的政策优势和优越的基础设施,光机电产业在晋城已顺利起步,正在驶入快车道。按照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未来晋城将集全市之力,全力破解交通瓶颈,进一步强化各项发展光机电的优惠政策、加大金融支持、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全面改善人才储备和营商环境,全力打造“世界光谷”。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座谈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晋城、支持晋城、投资晋城,共同推动晋城的光机电产业蓬勃发展,共享发展成果。(撰稿:程立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