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丹河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正式挂牌运营

2019-08-14 08:11 晋城在线

市委书记张志川、市长刘锋为丹河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揭牌

    8月13日上午,作为建设丹河新城尤其是建设金村新区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丹河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正式挂牌。

  市委书记张志川、市长刘锋为丹河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揭牌,并与公司全体员工进行座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市政协主席常国荣参加仪式,副市长王宏微在揭牌仪式上讲话。

  今年以来,着眼于打造城市副中心,市委、市政府提出了要建设以金村新区、柳泉新区、空港新区为主的丹河新城,构建主城区之外新的增长极。市有关部门和泽州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成立了丹河新城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筹备处,制定了《金村新区开发建设实施方案》。举办了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招商大会,与12家企业达成了初步投资意向。授权丹河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拥有和使用42平方公里土地出让净收益,启动了首批39个项目前期工作,5条道路建设已经招标,34个项目正在抓紧推进。预计今年国庆节前,39个项目将全面开工。

  王宏微在讲话时说,丹河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揭牌,时间快、效率高,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的正确决策,体现了丹河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希望丹河公司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推进丹河新城建设,把丹河新城建设成为一座生态城、现代城、开放城、示范城。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丹河新城建设。泽州县作为建设的主战场,要为公司提供坚强的保障;市直各单位部门要积极服务,主动配合,加强沟通,履职尽责。我们相信,通过各方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不久的将来,丹河新城必将成为践行新型城市理念的生动实践、拉动晋城经济发展的又一重量级增长极、美丽丹河岸畔的一颗靓丽明珠。

  在座谈会上,张志川、刘锋等领导先后听取了丹河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近期工作和泽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汇报。

  张志川指出,要充分认识丹河新城建设的重要意义。建设丹河新城,使其成为山西的新型城市,是省委、省政府交给市委、市政府的政治任务。建设百万人口的晋城中心城市,是历届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战略安排。建设晋东南的经济增长极、尽快融入中原城市群,实现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是晋城230万人民的热切期盼。对全国来讲,丹河新城的建设使得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市出现了新面孔;对山西而言,丹河新城是晋东南重要的经济增长极,是区域中心城市,也是山西省的新型城市;对晋城而言,丹河新城建设是“一体两翼”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战略重点和战略支点;对泽州而言,丹河新城的建设,意味着泽州县由县域经济发展模式向由城市带动发展新模式的转变;对丹河公司来讲,公司的命运将和丹河新城建设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丹河公司由此而生、为此而战、以此而荣。 我们丹河新城建设的口号是:一切为了创业、一切为了宜居、一切为了孩子!推动丹河新城建设,我们拥有最好的生态优势自信、最好的文化教育优势自信。

  张志川指出,我们将积极推出一系列政策优惠措施,确保丹河新城建设运营顺利起步。在丹河新城建设过程中,市委、市政府将推出多项优惠政策,包括户籍政策,零门槛落户,享受高考红利;免费政策,享受教育免费红利;金融政策,享受利率红利;政策支持,享受税收红利。我们将努力通过打造政策洼地,加速推进丹河新城建设。

  张志川强调,丹河公司作为丹河新城的建设运营单位,由市委、市政府领导,泽州县委、县政府指挥,按照政策支持、市场运作的原则来强力推进。全体公司员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要坚持在丹河新城建设的主战场上识别干部、使用干部、培养干部。要和北石店区联手,在城市规划、基础设施、水生态建设等方面协调配合,实现一同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集全县之力、汇全民之智,争取丹河新城项目早日全面开工,为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刘锋在讲话时说,丹河公司虽然人员较少,但个个是精兵强将;虽然启动时间短,但工作思路越来越清晰;虽然起步资金少,但信心越来越足。下一步,丹河公司要由招商为主向注重招商投资与收益并重。要算清土地收储、收益这本账,所有的建设项目要按照财政预算走。站前广场公园建设要先行一步,提前做好道路的建设和大型树木的栽种;做好老文化村的改造,与总规有机衔接;要做好环保,加大水环境治理;教育园区要提前起步,迅速开展前期工作。要继续发挥敢于打仗、敢于胜利的精神,通过努力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努力实现全省一流、中部地区前列、全国第一方阵的目标。(撰稿:赵文肖)